糖醋排骨

hellowland见,输入叶方

【叶方】学生会会长和不良少年的二三事(5)

 #与大佬的联文@这是什么新品种的沙雕 

#开学了就随缘更了👀✨

  方锐的手在他头顶停了许久,突然收紧,狠狠地揪了一把,等他回过神来松开拳头,指缝间落下几根头发。

  “嘶--”

  叶修疼的倒吸一口凉气,强压下骂人的冲动,拧着眉看着对面的人讪讪地缩回手。

  那种茫然无措的神情倒是消失了。

  方锐搓搓手,回忆起刚刚手下的柔软触感。

  怪不得他总喜欢摸头,这下明白了。

  ……他刚刚说什么来着?

  方锐瞪大眼睛,看着叶修。

  “你说的都是真的?”

  “你真的想和我交朋友?”

  “风纪委员和补课的事儿,我不干也可以吗?”

  叶修舒展眉头,温声道:“我说的都是真的,我是真心想和你交朋友。”

  “你不干我和校长说一声就是,没什么大问题。”

  “但我还是希望你可以考虑一下,再给我答复。”

  方锐没有说话,只是盯着他,脸上的肌肉绷得紧紧的,线条直硬。

  叶修给他看得很是不自在,开始疑心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他正欲开口做些补救,对面的人做了个深呼吸,道:

  “好,我会考虑的。”

  看到方锐终于松口,叶修也长舒一口气,又见他伸出手抓住自己的,用力晃了两下闷声道:“你说的,我们是朋友了。”

  叶修愣了一秒,在他觉得别扭前回握过去,展颜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好啊。”

  方锐看他眉眼中柔和了几分也知那人心里高兴。又唠了会儿不着调的天南海北后叶修就准备告辞回家了。这时一道惊雷从空中滚下,撕裂了夜空,闪亮了整间屋子。

  “靠。”

  这回的他们倒是很有默契了。

  屋外倾盆大雨从天上一泻而落,密集的雨点儿从屋檐上再跳到地上。屋内两人再次相视无言。

  “回的去吗?”方锐问

  “悬。”叶修皱着脸抬抬刚刚包扎好的手“即使能跑回去,我怕伤口也会感染。”

  “算了,那爷我今天就大发慈悲收留你吧。”方锐大手一挥下了决定,没管叶修愿不愿意,扯着他就打电话。

  “恩,恩,没事儿,同学嘛,当然是男的,要不我让他给你叫两句?得,再见。”

  叶修将电话放下,挑眉看向他:“还劳烦方锐大大帮我安排安排房间咯。”

  “那当然,朋友嘛。”方锐嬉皮笑脸拍了拍对方的肩。

  

  领着叶修七绕八绕进了个房间,内部不算干净也不算整齐,角落还摆着个目测有一米八的玩偶布熊,钻入鼻腔的那股方锐身上沐浴露的味道更是让叶修莫名舒心。

  “你今天就住着啦!”他拍拍胸脯。

  “乱啊,更何况,我看这儿是你的房间吧。”

  “呃...这个嘛...是没房间了!更何况都是大男人,怕个啥!”

  又是一声闷雷,方锐拉住叶修的手跟着紧了紧。

  有意思。

  “我先去洗个澡。”

  叶修说着,作势要松开他的手。

  方锐哪敢放呐,可又不好意思直说,只好找点理由试图搪塞过去,脸上甚至带了点讨好的意味。

  “嗨呀大老爷们哪需要天天洗澡,再说你有伤不能碰水……”

  “轰--”

  横裂天空的光芒照亮了方锐苍白的脸色。

  叶修看他那小脸惨白,也不好揭穿他,随口应了声,拉着他在床边坐下。

  “方锐大大有什么娱乐活动,咱玩玩?哎--”叶修皱着眉,从床垫抽出一个魔方,“……或者先把床铺收拾一下,晚上好睡觉。”

  方锐不知怎的有点臊,忙撒开手,跳起来开始和叶修一起整理床铺。

  “诶方锐,我说......你这床,是四次元口袋吗?你平常怎么睡的觉。”

  “.......嘿嘿嘿,其实还成吧。”应得那人尬笑几声心虚的瞥过脸去,看着地上成堆的物品,不仅有袜子内裤这些日常用品,甚至什么psp动漫立牌竹蜻蜓啊之类的应有尽有有,叶修甚至还在床上面找到了薯片残渣。

  不过好说歹说也算是整理好了。

  “走,洗不了澡擦个身总可以吧。”叶修推了推坐他对面的方锐道。

  方锐一想,跟他闹的时候身上出汗可不少,现在全身黏糊糊的也难受,索性拍拍屁股站起来,抱起两摞衣物,怎么领着对方进来又怎么领着他出去。转眼就到了浴室,学着方锐脱了拖鞋进去,浴室看起来很大,正中央有个泡澡的澡堂子,角落处还有个汗蒸房。脚下的蓝白的瓷砖非但不凉还有点热度,看来是电热的。要不是手上还受着伤不能水洗,依着方锐那个性子,保准会拉着自己全都试过去。

  就在咱们的叶神啧啧称赞资本主义的时候,方锐此刻却有些尴尬。他从没有跟人合浴过,但把叶修赶出去的话,外面的雷不知道又什么时候会再次劈下。思来想去,终是决定向大自然屈服。

  “来吧!让我们坦诚相见吧!。”方锐闭起眼吼道。

  “啊?”对面有些懵逼。

  “我的意思是叫你衣服脱了,不脱怎么擦。”双手叉腰理直气壮。

  “哦。”叶修听话的脱完了衣服,抬头看到同样光溜溜的方锐却依旧合着眼,“你不睁眼怎么擦?”

  “我这不眼睛酸嘛,没啥大问题。”

  一狠心一咬牙,缓缓将眼睛睁开一条缝,视线中,对方认认真真的洗着毛巾。他的身材不算胖也不算健壮,给人一种刚刚好的感觉。在氤氲漂浮的雾气里,对方的眉眼看不真切,却正好给人一种朦胧的美感。

  我是直的吧?

  方锐郁闷的打了自己两巴掌,人生第一次对他自己的性取向第一次产生了怀疑。

  

  这两下是够响的,甚至惊动了一边默默洗帕子准备擦洗的叶修。他转过身来,诧异地看着方锐脸上一左一右十分对称的红印子。

  “有蚊子?”

  “……对!有蚊子!就咬我不咬你,肯定是因为嫉妒我的帅气!”

  方锐没有打肿脸,却决意要充个胖子。

  “哦--”

  叶修语气百转千回,笑意里带着揶揄。热气蒸得他面上飞红,水雾忽的稀薄了,正叫方锐看见他红唇皓齿间的勾人笑意。

  我靠……妖精啊。

  打脸也不能让你清醒了呢,方锐大大。

  不行不行,我是直的,是直的!那是刚交的朋友,是条汉子啊!!!

  方锐撇过脸,脑袋里塞满了大写加粗的感叹号,却还是掩不住方才美景。他纠结半响,干脆去看叶修的腰部以下--必须明确一点,这是个汉子!

  谁知这一看,还不如不看。

  巨龙栖息在茂密的森林里,温暖让它从梦中微微醒转,庞大的身躯初露端倪。

  方•带剑前来挑战巨龙的勇士•锐,卒。

  叶修早专心擦身子去了,这里虽然暖和,多待也是不好。右臂不能随意弯曲,擦背就不太方便,他尝试失败,便转而寻求帮助。

  “方锐大大,帮我擦一下背?”

  观赏品突然出声,把他吓了一跳,手上的东西都做自由落体去了。他一一捡起,这才发现自己居然对着一个同性发呆,不由得十分懊恼。

  “还要我提供特殊服务,真当自己是大爷了。”

  方锐走到叶修身边,面上还是装着无事发生的样子,接过帕子,仔细地擦洗他的背部。

  手下的肌肉细致而有弹性,隔着布料他都能感觉到其中潜藏的力量,不由得暗自心惊。

  这家伙看着没几两肉,肌肉还练得挺好,怪不得力气那么大。

  “怎么?看上哥的美色了?摸得这么起劲儿。”

  叶修本只想调笑一下一直将手停留在他肩部的人,却不料那人心底的小心思被他就这样翻了出来,摊在明面儿上。见对方一把扔下帕子跳了起来,把他都吓了一跳。

  “贪你的美色还不如贪我自己的!”

  还没等叶修思考他反应为什么这么反常呢,屋外一道闷雷又突然来作祟,吓得方锐那是原地直接成了个球。

  “诶,你也要擦背啊,那好吧,我就勉为其难的帮一下你。”

  叶修看他那样儿勾了勾嘴角,随意找了个理由保护一下他的那个自尊心。也是瞅着他蹲着累,搬起旁边的小板凳就往他屁股底下塞,无意磕绊间却是触到了他的臀部。

  手感意外的不错,捏起来应该很舒服......

  反应过来自己在想什么的叶修用手上的帕子狠搓了把自己的脸。

  朋友,朋友。

  于是擦身时间在两人都心猿意马的情况下结束了。

  “关灯睡觉!”

  方锐窜到床上,迅速地躺好并转身背对叶修,用背影充分地表达了他不下地的决心。叶修无语凝噎,只好铺好被子,关了灯,也背靠着他躺下。

  身后的人很快没心没肺地睡着了,还打起鼾来。叶修看着天花板,思考着这一天中发生的事,慢慢地合上了双眼。

  半梦半醒之间,只听一声轰雷炸响,有人撞在他背上,双手死死地环住他,身体微微地颤动着。

  叶修睁开眼,闪电照得房内时明时暗。他试图挣脱束缚,却因对方的颤抖而停下。方锐的衣服略小了些,紧紧的绷在他身上,浅灼的呼吸隔着布料灼烧肌肤,同时令他心悸的还有背后人略低的体温。大雨再至,雷声落下后叶修听见了微弱的呜咽声。

  “我靠......什么情况。”

  他将手抽出揉了揉太阳穴,转过身去。方锐换了个姿势,缩成一团。他的被子早已滑远,叶修拉开自己的被子盖在他身上,圈住他搂在怀中,感受着自己的衣襟被慢慢地濡湿。落雷还在继续,他捂住怀中人露在外面的耳朵,另一只手有一下没一下的拍着他的背。

  “没事啊。没事。”

  许是叶修的温度与心跳让他感觉安稳,方锐在他胸膛上蹭了蹭后总算停止了哭声。

  终于哄好了。叶修松了一口气,大概明白了那个玩偶的作用。他也不敢放开方锐,生怕他再被雷吓到,就保持着这个姿势,疲惫地睡着了。

  第二天是个大晴天。方锐被穿过窗户的阳光刺醒,一睁眼,发现自己窝在某人怀里,手还紧紧地缠在他身上,两人共用一床被,被面下躯体交叠,亲亲热热地抱在一起。

  方锐愣愣的躺着,内心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

  “操……”

  他自然知道自己怕雷,有打雷时抱着点东西的习惯,甚至做好了半夜被叶修踢下床的准备,可他怎么也没想到,醒来时会是这样的场面。

  回过神来,方锐轻手轻脚地挣出来,试图在叶修醒来前恢复正常睡姿。未料他刚刚掀开被子,叶修伸手一捞,他的努力都付了流水。

  这货其实醒了吧!这是干嘛,看我笑话?

  方锐瞪着面前看似熟睡的人,恨不能目光化刀,洞穿他的脸。

  而被他瞪着的人此刻还真的就沉浸在梦里。

  叶修梦到他回到了小时候。那天他爸出差回来,反常的给他们兄弟两人一人一娃娃,两兄弟都爱不释手。倏然,自己手中的娃娃跟成了精似的,自顾自的向前跑,自己哪儿能让它就这么跑走,自然是冲过去再次将它拥在怀里抱的死死的。

  可是方锐不知道啊,如果对方真的在梦里,就这么摇醒他的显得自己小气,如果对方是在捉弄自己,那他装装委屈,依旧显得自己不大方。

  哎算了,反正这么抱着也不会掉块肉。

  方锐死目看着对方。阳光顺着窗杦滑下,散落在他的睫毛上,嘴边擒着一抹笑意,像是小孩子得到了自己最喜欢的东西。

  遭了,是心动的感觉。

  方锐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没有加快,反而是放缓了,似乎也是不愿打扰眼前人的安眠。心脏在胸腔中跳动,一下一下,敲击出温柔的节奏。

  他伸出手去,想要触碰那人嘴角的弧度。

评论(7)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