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排骨

hellowland见,输入叶方

【跨年叶攻36h/26h】叶方—缘分如此(1)

@二狗子的叶攻活动小队 ,关键词:琴谱

#屎一样的分段qwqqq

#大噶好介绍一下这是我的新坑,我也不知道我会不会填【被打】

  

  0.

  “话说从前在青龙山头,有个镖局,叫嘉世。”

  “那嘉世镖局啊,原本应是几大豪门镖局之一,只可惜——”

  说书人明显是故意在这里顿了顿,抬手抿了口茶,看着底下人听入迷的眼神,满意的将茶放下,继续道:

  “只可惜嘉世镖局的顶级镖师叶秋在一次运镖中监守自盗,劫走了一张绝世琴谱,而他本人呢也跟着琴谱一起销声匿迹”

  “本就已经开始有些日渐没落的嘉世镖局在此失镖后更是被敲诈勒索了一笔而被迫解散,真是可悲可叹啊。”

  方锐翘着个二郎腿,边磕着瓜子边在底下听上面说书人继续眉飞色舞唾沫横飞胡说八道。挑眉用手肘碰了碰他身边的人想看他的表情,正好对上了眼。

  “我说,你就不生气一下?”方锐笑道,“大恶人叶秋?”

  叶修转回头,侧手毫不客气的捻起碟子上的桂花糕喂到了他嘴里,“吃你的点心吧。”

  1.

  说来到也到神奇,方锐是在一个地下室里认识叶修的。

  他为什么会进到那个地下室呢,也是纯属意外。那时候,他正拿着呼啸山庄顶级镖师林敬言给的地图挖的淋漓,哪知前方有个石块儿挡了他的去路,他便顺势朝旁边挖去试图绕过那块地方,哪知还没挖多久呢,就发现自己凿了个小洞,那洞里还有浓烟滚出,刺鼻极了,呛得方锐背对着小洞往土堆一靠,结果不小心用力过猛,整个人摔了进去。

  “我靠,这土也太松了吧,搞焚化室呢。”

  方锐抬腿欲走,注意力却被一阵哗哗的铁链声又给吸引了回来。

  这咋还有个人???

  不会这么巧吧,正好碰上了凶杀现场???

  方锐捂着鼻子凑近一瞧,只见那人似乎已经晕过去了,披头散发的根本看不清容貌,只是...为什么会有这种熟悉感?

  烟气越来越浓,刻不容缓。方锐心一横,牙一咬,用随身带的铁丝把他手脚上的锁给撬了。背着人儿往自己刚刚挖的洞里一钻,就这么隐于洞内。

  2.

  “张神医,他咋样啊。”

  “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只不过还有点虚弱,调养几日就好,只是眼睛被浓烟熏的暂时性失明,需每日两次给他的眼睛外敷这个方子,二十天后方可痊愈。”

  “不愧是神医啊,还好你这几日在这儿。”

  “外传的神医罢了。”张新杰顿了顿,犹豫着开了口,“你知道躺在床上的这个是谁么?”

  “管他谁是谁,我只是一时起兴才救的。”

  看着方锐乐呵呵的样子,张新杰叹了口气,最终决定还是不说了。毕竟是他的话如果知道这个就是叶秋,还不定会搞出什么幺蛾子。

  “那我先走了,你的手也记得要敷药,不然放任恶化的话严重可能要截肢。”

  “知道知道了,就不送了啊。”

  又话说里屋的人儿经过张新杰的妙手很快就悠悠转醒。刚开始还没啥感觉,就觉得眼睛上好像还被什么盖着,脑内走马灯似的过了一遍仍旧模糊的回忆,门外还有两个人正对着话,只是影影绰绰听不真切。他刚尝试着用手支起自己的身子,却因为浑身酸软而重新倒在了席子上。

  “哎哟我的大爷哦,您可别乱动了,救您已经够累了,你再伤着我可管不了你。”方锐赶紧重新扶他躺好。

  叶修固然有诸多的疑惑想去搞明白,可就自己现在这样儿,估计一时半会也搞不清,只能继续跟个木头人似的继续躺在床上,半天才把所有头绪理清。

  “是你救了我?”

  “那当然,还不快给些金银财宝当感谢费什么的。”方锐坐在旁边抱着药罐捣着随口胡诌道。他好歹也是呼啸山庄的二把手,当然不可能穷到连这点儿医药费都要跟人家扣。

  叶修轻笑了声,捏着仍旧有些哑嗓子:“那奴家以身相许如何?”

  方锐挑眉,也跟着捏着嗓子,尾音故意拉高转折:“你好坏坏哦~人家还没有心理准备啦~”

  叶修面无表情的捂着胸口:“我要吐了。”

  “上完药再吐。”方锐帮着叶修把纱布拆了下来,把挡在额上的头发撩开,仔细涂抹了起来。他承认,当自己把叶修擦洗干净后的确惊艳了一下,眉星剑目,线条硬朗,像个读书人,但他臂膀坚实的肌肉又告诉方锐好像不是这么一回事儿。

  管他的,救都救了,那就送佛送到西呗。

  叶修只感到双目从眼皮到眼底,醒来的那种火辣的感觉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丝丝凉意。

  “对了,我眼睛怎么了?”

  “我去,你才问我?我还以为你知道的。”方锐嘟囔。

  “我不知道啊。”叶修笑的我有点苦。毕竟从陶轩给他下安眠药开始,他就已经没抱什么活下来的希望了,现在这情况只能算他命大。

  “没多大事儿,暂时性失明而已。”

  “哦。”

  直到上完药,他们都再没有过什么对话。叶修在想之前的事情,方锐也在心里将他的小算盘打的啪啪响。

  “我还没问你叫什么呢。”先开口的人是方锐。

  “叶修,叫我叶修就可以了”叶修顿了顿,接着开口道,“你叫什么。”

  “你叫我方哥就成。”方锐开始了他嘴巴的副业工作——跑火车,“叶修...我倒知道一个很有名的镖师叫叶秋,诶我说,你不会是他亲戚吧。”

  听着对方打趣儿,叶修也弯了眸:“姑且算是吧。”

  “切,不想告诉就不告诉呗,装什么神秘。”方锐偏了偏头干脆不再理人,径直走到房子原主人留下的琴前随意拨弄着。

  稍微懂点音律的人都知,琴是把好琴,声音清脆亮丽。只不过一听流出来的音律便知那拨琴的人是在随心而弄,更别说现在的叶修被蒙了眼,耳朵比平常更为灵敏了。可他总觉得哪里不对,这琴声似乎在哪儿听过,这种仿佛能治愈一切的力量让他如置春风。

  到底是哪儿呢.....

  不过如果暂且抛开这些问题不谈的话,这音律确实让人很舒服,自己甚至能明显感受到身体的酸疼渐渐化为虚有,随着舒缓的音乐消散在空气里。

  一曲终了,方锐看着躺在床上已经睡着的叶修有些郁闷。

  合着弹曲子就是给你当催眠曲的啊?别人弹还要给钱,在这我还要倒贴你医药费。

  “这算什么事儿啊。”方锐不满的替他盖好了被子,推门而出。

  3.

  15天转眼就过去了,又或许还有些方锐的琴音的缘故,叶修觉着自己可以提早拆纱布了。他虽说不是什么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之人,却也是懂得知恩图报这个理的。正当他在小屋前等方锐回来时,来了一声音清朗小厮,询问道:

  “请问您是叶修叶先生么。”

  “是的。”

  “是方先生叫奴才来继续照顾您,他说这几天他都没法抽身回来,他还叫您伤好了就请自行离开,他最后还交代奴才跟您说一句,江湖广袤,有缘再会。”

  “那他人呢?”

  “奴才不知。”

  “好,知道了。”

  不辞而别么......那便如他所说,有缘再会吧。

  4.

  这个再会却一直没等到。

  虽说叶修也尝试在兴欣立稳脚跟后找方锐,不过或许由于知道的信息太少,以至于这事儿就这么拖在了那里迟迟未解决。

  直到那天与方锐的见面。

  至于这场见面起因也很简单,是江湖上人人皆知的事情。呼啸山庄镖师中的一哥林敬言不敌初出茅庐的唐昊而退位让贤,自己则转去了豪门镖局霸图继续自己的镖师事业。

  新来的唐昊看不惯方锐猥琐的作风,带头孤立他,最后方锐着实心灰意冷,便主动辞去自己在呼啸山庄的位置,另寻了下家。

  这下家,说巧不巧,正是叶修一手拉扯起的兴欣。

  还真有缘分这东西啊。在后来,已经互相知道对方身份的两人不禁感叹。

  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再说这方锐,正在约好的饭店二楼远眺熙攘人流呢,就看到叶修慢慢悠悠的从门口闯入自己的视线溜进来,惊的他差点没把嘴里的茶喷出去。

  “假...的吧......?”

  一直以来和自己交涉试图挖自己去兴欣的君莫笑就是叶修?

  脑子里一下子倒出来出两年前的种种事情。虽然这几年在江湖上也有言曰叶修是兴欣的真正管事,但他是始终不相信此叶修是彼叶修的。

  毕竟哪个管事曾经这么狼狈的被人关在地下室还差点给烧了嘛。

  胡思间,那人却已经上到了二楼进到了他们约好的包间,“是方锐大大?”

  “咳,是我。”方锐右手握拳置于嘴边,尴尬的咳了声。虽然的确是他救了叶修不假,但他的直觉似乎不想让他跟对方翻起这个陈年旧账,而方锐向来都比较随心随性,自然也就没开口。

  再说叶修,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就这样大喇喇的正坐在方锐对面,开口道:

  “直接说正事吧,兴欣这边每年底薪三千白银,提成百分之五。”

  “三千!打发叫花子呢!”方锐跳脚。

  “啧,怎么骂你自己呢,兴欣处在创业阶段,还需要资金周转,等日后自然会提高的嘛。年轻人,别那么燥。”叶修不以为然,甚至磕起了瓜子。

  “我在呼啸好歹也是两万两白银,这一下减到三千......”

  “你看兴欣,潜力大的很。地处黄金路段,人都健康能打,别家要挖,咱可是两脚踢开理都不理。”

  “那也不能一下子给我降到三千啊。”

  “你接几镖不就富裕了嘛。”

  “...那有什么福利么?”

  “包吃包住包唠嗑,妹子多风水好,你能想得到什么福利兴欣都有。”

  “押运险?”

  “没有。”

  “年终奖?”

  “没有。”

  “那自免押总有吧。”

  “这个...酌情打折。”

  “...酌情给打骨折?”

  “哪儿能啊,我们没那么凶残。”

  “你们这叫招聘啊?这纯属贩卖人口!”

  “哟,挺了解的嘛,我们兴欣除了押物也押人。”

  方锐无语,坐在那儿闷声啃起了坚果。

  果然,这种不要脸的说话风格,除了他救的那个叶修,还能有谁呢?

  “不过我们兴欣这是头一年,等来年资金稍微宽裕一点儿,自然是会帮你提薪的。”

  “...那好吧。”方锐勉勉强强脱口而出他那一个月内觉得最后悔的一件事。

  毕竟之前通的那半月的书信未尝就没提过这件事儿,这次会面基本上也就差临门一脚,这道最后的鸿沟跨越后也就没什么好再纠结的。方锐毕竟也当了这么久的镖师了,不差这点钱,他要的只不过是一个能容纳他的新的容身之所罢了。

  方锐这边还没把他自己从脑子的糊糊里拔出来呢,那边的叶修却强行将他拉回了现实:

  “话说你声音挺耳熟,我们是不是有见过?”

  “不是,没有,不可能。”否认三连.jpg

  叶修看似轻描淡写的问了一句后便没了下文,这让方锐不知为何长吁一口气。而叶修呢?他倒也不是不想追问,只是他本身就奉行别人不想说他便不过问的态度,所以就没继续问下去。

  毕竟谁都有自己的一点小秘密嘛。

评论(7)

热度(20)